公司新聞, 未分類

中碳攜手鴻海、碩禾、榮炭 加速電動車動力電池負極材料研發

中鋼集團旗下中鋼碳素化學公司近日與鴻海、碩禾及榮炭等公司完成四方電池負極材料合作備忘錄簽署,中碳主要供應高性能電池負極材料介相石墨碳微球,碩禾提供矽/矽氧材料技術,再結合榮炭高性價比的人造石墨,進一步合成高性能動力電池負極材料,最後由鴻海導入電動車動力電池製程。

中碳自2000年開始投入及深耕鋰離子電池負極材料之開發產製,於小港廠陸續建造了8條介相碳微球生產線,年產能共7500噸,2018年也在屏南工業區啟用年產能達2000噸的一貫化石墨化碳材料量產工廠,目前為全球最大的介相石墨碳微球負極材料生產廠商。

近期中碳更在介相碳微球高安全性、長循環壽命及高倍率的特性基礎下,開發出高容量且更高倍率的產品,可廣泛應用於電動車、電動大巴及儲能設備,扮演著節能減碳的重要角色。

中碳表示,未來四方合作將持續推進至材料端的共同開發,提升負極材料能量密度、循環壽命與快充能力,進而提升電動車動力電池性能,四方合作不僅加速推展電池負極材料各項技術的研發進程,也共同建立台灣電動車動力電池產業鏈的競爭優勢。

除了鋰離子電池負極材料外,中碳投入的焦系人造石墨開發已具成效,近年來更積極發展精碳產業,在超級電容用活性碳及化合物半導體關鍵的高純碳粉原料、長晶石墨坩堝部件,均已陸續量產。(許麗珍/台北報導)

 

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property/20211002/GWL6GSDWPBGMJNLVE3TYAIMTNU/